汤圆是一只奇怪的巨蟹

今天也想见到你💕











【但愿我能对着你说你多独特】
                        ————3.27林俊杰生日快乐

BGM: 小幸运——田馥甄

“与你相遇,好幸运。”起初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最喜欢这句了。临幸你的有生之年,聆听你的有声之年,好幸运。

我喜欢布绒玩偶,空着手睡觉总会觉得心里空落,这大概就是习惯。我想,从十年前到十年后的今天,少一天不听你的歌我都觉得是浪费,习惯有你在耳边的日子,习惯你在我脑海里临摹的深情。

什么是青春,我们常常说你陪伴我们整个青春,不是在炫耀哪个谁爱你更久,而是那些奋笔疾书的疯狂的年华里有你吟唱的温柔,能够轻缓时光,让我放慢脚步。操场上总有喜欢的男生在打篮球,一个转身都会让自己心起涟漪,而你的声音总是能让我尝到暗恋的甜蜜,然后,暗恋变成初恋,距离变成豆浆油条。而那些失落的日子里,因为有你在唱,也变得不那么难过了,你啊,就像个温和的天使,有着神奇的魔力,总能抚平我的心绪,给我力量,勇敢的,坚定的。

你又是那么积极,那么向上,那么善良,那天听到你很久以前唱的《期待爱》,就想到了《原来我不帅》里那个傻傻的你,演技青涩却又十分投入,虽然是浮夸至极的典型台湾偶像剧,可我还是看了那么多遍直到台词都能背下来,因为那是你啊。听到台下大合唱,突然就鼻酸,很想很想给你写一封信,告诉你这么多年了我还是很喜欢你,所以别担心一定有比我喜欢你更久的人,你做自己喜欢的,我们为你撑着,这是属于我们的小世界。那些过去的时光,有我们很多回忆,虽然称不上刻骨铭心,却都是念念不忘的啊。

出道至今,你不再是当年那么青涩,台风稳健,跳舞时不再故作投入的浮夸,现在的你歌唱得用情至深,舞跳得自在帅气。我想,这就是成长,虽然成长会改变一个人很多,但这些东西却还在,比如你的努力。

那时候你刚出道,冒着非典宣传新专,只为了唱多一点,因为你懂什么东西不该放弃。那年你又在美国被迫滞留机场,你知道大家很担心,发了好多视频活跃气氛,可我在荧幕前面看着你疲倦的面容听着你沙哑的嗓音就知道你并不好 心疼你的疲惫,可这是你的梦想,你甘愿为它付出代价,我便甘愿陪着你一起承受。

这里的每一个我,都是爱着你念着你的人,都是你的小歌迷,我常常说羡慕那些可以为你说走就走的人,也常常感慨从未见你的自己太过渺小,可你说过,每一个我们,只要是支持你的,都视为家人。我就想啊,你呀,就是个善良的会感恩的小太阳,一点点光芒就能让我的心里开出花。

今天的你35岁了,我想写下这些给你,现在的你不一样了呢,更成熟了,更懂人生了,也许也会困惑,或是迷惘,但请别担心,你有我们,你要知道,每一个来到你的世界的人,都想看着你更好,但也不是每个人都心甘情愿,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只是,也请你披上铠甲,面对那些伤害你的,要记得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这世界总有不如意,但我希望你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你在这世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够快乐。你知道吗,你笑起来的时候,嘴角上扬带出来的小酒窝,很好看。

生日快乐啊小太阳,谢谢你来到这个世界,谢谢你对音乐的坚持,给我力量,给我支撑。多少人跟我一样,因为你爱上了音乐,我相信,你有不一样的未来,你的梦想正在发光发亮,希望你能越来越靠近心中最想要的自己的样子,我相信,你可以的。

但愿有一天,我能对着你说,你是不一样的,世界上最好的。

独一无二的林俊杰,生日快乐。

————
生日快乐,林先生。
未来继续与你并肩,你负责快乐,好不好?